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菜后期价格怎么样 今年的香菜价格为什么那么贵

    前段时间各地香菜不断上飙升,有的地方比肉还贵,有市民都表示吃不起山东前阵子的香菜已飙升到50元一斤,买一斤香菜相当于买3斤的猪肉,这简直就是买的起肉却买不起香菜的节奏。那么,香菜后期价格怎么样?

    蔬菜价格最新行情
    蔬菜价格最新行情

    其实近段时间不仅香菜价格上涨,几乎每一种蔬菜都有涨幅,如今蔬菜价格依然在上涨,有的地方比之前还要高。不少有市民讨论香菜后期价格怎么样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可以告诉大家,预计后期菜价将会慢慢回落,趋于正常,所以吃火锅又可以涮香菜了。下面来看看今年香菜价格贵的原因吧!

    今年香菜价格贵的原因

    1、供小于求: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下起了大雨,导致很多香菜还没有收割就烂在地里,所以,现在上市的香菜都是能够存活的佼佼者,所以价格会比往年高很多。

    2、蔬菜行情导致:现在不仅是菜农还是贩卖蔬菜的二道贩子,看到香菜价格上涨就犹如惊弓之鸟,所以在价格稍微上涨以后,就会失控疯狂上涨,所以今年香菜价格上涨和人们太敏感有很大关系。

    3、不可缺少:香菜虽然不是主菜,但是在很多菜肴中缺了香菜就不行,所以很多酒店在看到香菜价格上涨以后,害怕蔬菜价格继续上涨会大量囤货,这也是香菜价格高的惊人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