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爆发猪瘟 病死猪肉没有流入市场市民可放心

    日本猪瘟事件持续在发酵当中,不少人都会担心日本猪瘟会流入中国市场,其实这个问题可以放心,因为日本爆发猪瘟病死猪肉没有流入市场,更加是停止猪肉出口了,市民完全可以放心。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这是日本26年以来首次爆发猪瘟事件,所以事态会比较严重。其实,近段时间猪瘟事件导致市民人心惶惶,市民可以不用担心,因为猪瘟不会传染给人类的。日本爆发猪瘟,我们来看看!

    据报道,岐阜县政府周日(9日)出动2500人,前往该农场扑杀共计610头生猪,并执行消毒任务。日本官方没有披露涉事农场名称,只表示将于周一清晨6时前完成扑杀。报道称,当局同日起禁止在该农场半径10公里内的其他猪场出货猪肉,并在通往农场的道路设立消毒站,为所有出入车辆消毒。同时,农林水产省的专家已到现场,希望查明感染路径。

    官方对早前死猪样本的检验结果证实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报道称,这是自1992年日本熊本县爆发猪瘟以来,首次再发现这种病毒。日本政府表示,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类,预计不会对肉食供应造成重大影响。

    日本指出,日本想要摆脱猪瘟,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届时,在日本猪肉产品出口国允许的情况下,猪肉出口可以恢复。目前,日本农产品、渔业产品和食品出口额约为8000亿日元(约合72.1亿美元),猪肉出口仅占其中的10亿日元,影响相对较小。1992年,日本熊本县曾发现5头猪感染猪瘟。此后,日本政府在2007年宣布这一猪瘟病毒已被消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