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放假最新消息 中秋节适合去哪里玩

    中秋节是什么时候?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清楚了,毕竟现在所有朋友都在期待着回家的日子,距离中秋节放假时间还有十多天,是不是很想马上就回家了呢?据悉,中秋节放假最新消息已经出来了,你知道吗?

    中秋节旅游攻略
    中秋节旅游攻略

    中秋节放假最新消息得知,今年放假时间三天,这个所有朋友都需要记得了,毕竟也是我们休息的好日子。但是中秋节三天假期就宅在家里面吗?其实,三天假期可以选择外出游玩的,不过中秋节适合去哪里玩最好呢?

    中秋旅游好地方推荐

    1、上海外滩:中秋之夜,看一轮圆月倒映在黄浦江上,和浦西“万国建筑群”及浦东“万国摩天建筑群”相呼应,多美。在外滩赏月,可以选择浦东的南滨江路,那里酒吧和餐厅众多,坐在户外,外滩的繁华和黄浦江的景色尽收眼底;还可以去外滩18号顶层的法国酒吧,入夜在露台上喝着香槟,吃着甜点,看天上的满月,享受浪漫;当然,还能登上在杨浦大桥到南埔大桥间逡巡的游轮,追着月亮,度过一个安静的夜晚。

    2、南京秦淮河:“淮水东边旧时月”,这里赏月既可站在高城墙上,也可坐在秦淮河画舫中,体会桨声灯影的感觉。秦淮河畔赏月最好的地方是文德桥。传说唐代大诗人李白曾在文德桥附近酒楼饮酒赋诗,只见皓月当空,银辉泻地,便趁着酒兴上文德桥观景。突然,他发现月亮掉在水里,便醉意蒙眬地跳下桥去,欣然张开双臂捞月,水中月亮被剖成了两半。从此,每年那天的夜晚,人们都争相来文德桥观赏半边月。

    3、敦煌月牙泉:鸣沙山月牙泉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其中,月牙泉因弯曲如新月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每到中秋之夜,天上之月、月牙泉和泉中之月三者相映成趣。鸣沙山上,月牙泉边,丝绸悠扬,舞姿翩翩。每年中秋节,作为我国著名的中秋赏月地,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都将吸引一大批国内外游客驻足留恋。夜晚在沙漠看月亮,没有光污染和高楼遮挡,爬上沙丘,除了能看到巨大的月亮,还能看到漫天繁星。

    4、安徽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之美是一种多彩而又清纯的美。在南国还是初秋时节的中秋佳节,黄山却已层林尽染。漫山的红叶,映着名传天下的黄山迎客松,苍翠中透出绚烂,更显黄山的秀美。入夜,盈盈明月高悬夜空,山雾如轻纱般将月儿笼在其中,透出朦胧而神秘的皎皎月光。

    5、桂林象山:象鼻山位于桂林市东南漓江右岸,山因酷似一只大象站在江边伸鼻吸水,因此得名,是桂林的象征。象鼻和象身中间有一水月洞,江水从洞中横贯而过。中秋之夜,乘小舟作江上游,驶入水月洞,便见“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不还流”的绝妙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