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千人挖蛏 日挖近300斤蛏子月收入上万元

    你知道什么是蛏子吗?想必辽宁人一定不陌生。是贝类之一,营养价值非常高。而现在正是收获蛏子的季节,在辽宁千人挖蛏了,场面非常壮观!据悉,有一位60岁农民日挖近300斤蛏子,月入过万元!

    一天收获260斤蛏子
    一天收获260斤蛏子

    蛏子是最常见的一种海鲜,不仅营养价值高,做法有很多种,深受市民们喜爱。又到一年一度挖蛏子的季节了,在辽宁千人挖蛏了!挖蛏人艰辛劳作10小时日赚数百,月入上万元!大家的收获成果还不错!

    9月初,全国大范围地区逐渐转凉,而每年的这个时候,辽宁沿海养殖区,气氛却空前绝后的火热,数千人聚集于此,在池子中挖着蛏子。即将到来的收获季,将决定挖蛏人未来一两个月的收入。

    从早上五点开始,挖蛏人就下到了养殖池子中,他们将在海水海泥中,艰辛劳作整整10个小时,差不多下午3点时,才集体回到岸上。但他们不会马上回家,而是要等在路面,让买家的运输车队运走一天的劳动成果。

    辽宁东港,数千人埋首挖蛏子的场景十分壮观,这里的蛏子特指縊蛏,当地人常称之为小人仙。每到这个季节,除成百上千人集结于此外,还有成群的海鸥凑热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令人叹为观止。

    这样的景象大约会持续一到两个月,当地有着丰富经验的挖蛏人,将一直作为秋收主力,在沿海养殖区大小池子中不断辗转,数万乃至数十万的蛏子,将这片养殖区流向市场以及周边省市。

    一名年过六旬的挖蛏人将一天所得过秤后,报出了自己的收获:260斤,拿到了312元钱,粗略算起来一个月上万,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