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博会再现抢购茅台 中秋国庆茅台酒价能否稳住

    九月初期,市场上已经隐约能够感受到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的消费高峰,在这两大节日里,不仅仅是月饼,作为节日礼品标配的茅台酒也始终在抢购潮当中,酒博会再现抢购茅台,但更值得关心的是,中秋国庆茅台酒价能否稳住?

    茅台酒按指导价卖遭抢购
    茅台酒按指导价卖遭抢购

    2018年贵州酒博会在9月9日正式举行,酒博会期间,为了回馈消费者,茅台酒厂开展了回馈行动。对消费者们而言,最大的回馈无非就是产品降价促销,没错,酒博会再现抢购茅台酒的疯狂场面,完全来自这次回馈活动,当天茅台酒以官方指导价对外销售,每人限购四瓶茅台酒。

    据我们所知,目前茅台酒的官方指导价是1499元,但实际上,现在的市场上几乎没人能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茅台酒,茅台酒的价格在今年均处于1499元之上,还曾一度达到1700元的价格。尤其是今年7月至8月底这段期间,茅台酒价格上涨得很快,现在双节临近了,中秋国庆茅台酒价能否稳住呢?

    双节临近茅台酒行情
    双节临近茅台酒行情

    茅台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崇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9月9日,我得到的信息是价格在1620左右,我们相信流通价会稳在1620元左右。”此外还补充表示,“我们的经销商和专卖店也会按照1499元的市场指导价去服务他们的消费者,以流通价来衡量,价格总体是在1620元左右,是非常好的价格。”

    但是要说到中秋国庆茅台酒价能否稳住不变呢?王崇琳表示,现在临近双节,茅台酒的消费群体比较多,要让大家强行把价格压下来,此举显然是不太现实的,要客观看待茅台酒价格的问题。同时也透露到双节期间茅台酒的投放量问题,“三季度茅台酒有1万吨的投放量,8月份、9月份投放量是7000吨。但老实讲,10月份和11月份会少,因为双节是小旺季,春节才是大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