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遇上甲醛超标怎么办 租甲醛房租金可退吗

    每个在外工作者在有自己的房子之前,租房子是不可避免的,租房子大多数人都比较看重周围环境、光线、价格等问题,但是除了这些问题之外,如果说你租的房子味道有些大,那你就要注意了,因为现在甲醛超标的房子在网上一度引起关注,但是租房遇上甲醛超标怎么办呢?

    租房遇上甲醛超标

    近日因出租房甲醛超标引发的纠纷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所以租的房子味道大很可能是甲醛超标了,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该法院就审结了一起租户因房屋室内甲醛超标起诉中介要求退还房租的房屋租赁合同案件。最终法院判决支持了租户的诉讼请求。

    租到甲醛房怎么办
    租到甲醛房怎么办

    原告方先生诉称,2015年8月29日,他从中介公司处承租了位于海淀区的某套房屋,支付了房屋租金27000元、佣金9000元、押金9000元。方先生住进该房屋后,发现有异味,支出579元购买了室内家用测甲醛检测仪。经检测后发现室内甲醛超标,故向中介公司提出了异议,中介公司员工让方先生自行检测。

    经检测,涉案房屋客厅、主卧、次卧室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值低于国家标准GB/T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的规定限值。方先生遂诉至法院,要求中介公司退还已收取的房屋租金27000元、押金9000元和佣金9000元。

    租房要注意什么
    租房要注意什么

    其实,这样的事情现在比较普遍,如果租房遇上甲醛超标的话,与房东或者总结协商,要求退还租金或者让对方进行甲醛治理。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在掌握确切的甲醛超标证据后,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在租房者、中介和房东三者中,租房者是消费者,中介和房东都可以说是商品的提供者,理应提供没有污染、安全的居住环境,因此要投诉的话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

    所以租房遇上甲醛超标怎么办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还有,如果有证据证明严重超标,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的,可以解除合同,并且租金是可退,另外如果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的话,建议找当地CMA检测机构进行甲醛检测,出具CMA报告作为证据,希望大家在租房的时候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