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连涨8天 可这两类养猪人却高兴不起来

    这场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延续了一个多月了,我国也有7个地区被染上了猪瘟疫情,导致一些地区的生猪只好在省内销售,所以猪价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虽然最近猪价连涨8天,可这两类养猪人却高兴不起来,到底是问什么呢?

    非洲猪瘟让猪价连上涨
    非洲猪瘟让猪价连上涨

    国内猪价主要受到猪瘟疫情的影响,从8月至今,国内已发生14起非洲猪瘟疫情,然而多个地区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导致最近几天猪价一路飙升,甚至猪价连涨8天,浙江和上海两个地区猪价破9。

    一类:生猪卖早了的人

    8月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当时大多数养猪人还不了解,甚至有养猪朋友认为非洲猪瘟和猪瘟都是一样的疾病。后来随着媒体的宣传,养猪人意识到非洲猪瘟的严重危害,而且知道了一旦发生生猪将会被扑杀,扑杀的补贴一头只有800块,有的养猪朋友担心自家猪被感染扑杀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就把猪卖了。

    二类:疫区之内的养猪人

    目前被爆有非洲猪瘟的地区已经到了7个,尤其是辽宁最早被爆出存在非洲猪瘟,而且辽宁生猪多数要靠外调来拉动猪价。因为辽宁处于封锁区之内,再加上华东地区也接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这些也阻止了生猪的调运。位于疫区的生猪无法及时外调,供过于求,猪价始终没有大的起色,甚至有继续下跌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