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豆崛起 主要因进口大豆价格上行

    在过去几年当中,我国虽然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但绝大部分大豆都并非来源于中国生产的大豆,而更多依赖的是海外的进口大豆,近期有关于中国大豆崛起的声音,据说这主要因进口大豆价格上行,所以国产大豆的机遇来了!

    国产大豆赢得机遇
    国产大豆赢得机遇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不断升级,今年7月,我国决定对美大豆加征25%关税,也就是从这一决定施行开始,才有了中国大豆崛起之趋势,因为加征大豆关税导致进口大豆价格成本不断上涨,很多企业都因此停止了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采购。

    所以说国产大豆迎来机遇还要得益于这一点,主要因进口大豆价格上行,成本上涨,一家企业采购进口大豆要比以往多花七八百元钱,所以企业也开始转变了采购的方向,停止进口美国大豆,进而转向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国产大豆的需求也在进一步增长,目前已在国内市场上具备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进口大豆成本提高
    进口大豆成本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也看好中国市场,纷纷计划增加向中国的出口量,中国大豆崛起将指日可待。在黑龙江省一家大豆油脂加工厂的门口,来拉豆油和豆粕的卡车排起了长队。一位大豆加工企业的负责人说,他已经有好几年没有见过这样红火的景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