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消失的第一夜 网约车行业陷入整顿恐慌

    滴滴顺风车一而再再而三地爆发女乘客遇害事件,前不久又现乐清女孩因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这次事件成了整个网约车行业最终的引爆导火索,自此滴滴被责令整顿,在滴滴消失的第一夜,网约车行业陷入整顿恐慌。

    滴滴深夜服务安全整改
    滴滴深夜服务安全整改

    滴滴公司在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也是自公司成立以来面临的最严重的信任危机,这带给乘客消费者以及整个网约车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不少滴滴用户纷纷卸载滴滴出行App,滴滴出行公布整改措施后,直接导致网约车行业陷入整顿恐慌。

    根据滴滴出行的整改措施可得知,在9月8日-9月14日这一周时间内,滴滴出行将暂停深夜服务,即晚间23:00-次日5:00时间段的深夜服务,业务范围遍及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等服务。

    网约车行业安全整顿影响
    网约车行业安全整顿影响

    结果9月8日当天,是滴滴消失的第一夜,出租车满天要价、黑车暴增、司机强行拼车、司机拒载的情况频频曝出,这不免让人觉得头顶的黑夜变得更加暗淡无光,犹似被一团厚厚的黑雾笼罩,整个网约车行业陷入整顿恐慌,更有黑车司机兴奋地大喊:“今晚没有滴滴!早上车早回家!”

    滴滴停止了运营,而其他的网约车软件,在数倍溢价之后,也宣告失败。过去50元不到的路程被叫价150元,更让乘客们恐惧的是,黑车连行驶轨迹都没有,又无法在手机上关注行驶路线。滴滴消失的第一夜,司机的口头禅都快变成了“今晚没有滴滴”,一位黑车司机说,“走咯,从今天晚上开始,你只能坐我们的车,没得滴滴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