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号贩子转战APP APP平台挂号先付420元服务费

    挂号有多难?这在之前就有所耳闻,医院挂号本身就比较难挂上,后来出现了黄牛号贩子,导致医院的门诊号被黄牛号贩子垄断,市民们就更加难挂上号了,现在黄牛号贩子转战APP,在APP平台挂号先付420元服务费。

    北京医院挂号难上加难
    北京医院挂号难上加难

    一开始,号贩子几乎每天一逮着机会就去医院挂号处排队,很多时候,排队的十个人当中,起码有8个都是号贩子,他们将自己挂上的号卖给其他患者,而且是高价出售。在优质医疗资源较为集中的北京医院是最常看到的情况,为此,北京医院推出线上挂号的渠道。

    北京卫生部门近年施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改革,市民们可通过“京医通”微信、自助挂号机或是电话的方式,实名预约7天内的号源,仍旧是一号难求。后来市面上出现了各种挂号APP平台,谁料黄牛号贩子为了牟取暴利,又屁颠屁颠地跟着来到了线上挂号的APP平台,号贩子转战APP之后,瞬间从黄牛变身成为“就医助理”。

    黄牛数百元倒卖专家号
    黄牛数百元倒卖专家号

    黄牛号贩子转战APP,有市民发现,通过APP平台挂号先付420元服务费,北京市民周蒙(化名)在帮家人挂号时,通过“北京挂号网”的APP平台挂号,这款APP上有着红色的图标,还带有醒目的“京”字,这让她以为是官方APP,可当她提交信息预约成功后,却发现需要缴纳“服务费”420元。

    通过APP平台挂号先付420元服务费还是很少见的吧?不过在北京可不少,周蒙说,“这不就是黄牛吗?分明是霸占号源,侵害患者正常挂号的权益。”然而,“北京挂号网”并非唯一的收取服务费的挂号APP,来自湖南的廖先生通过“预约挂号网”预约专家号,挂号时显示费用为126元,付完款后才发现这并不包括挂号费!现在很多号贩子转战APP挂号平台,所以市民们要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