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二手房成本增加 宁愿放弃定金也不愿买房

    近期部分房地产市场不大乐观呀,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狂跌不止,近来济南二手房成本增加后,很多购房者都是宁愿放弃定金也不愿买房的心态,不止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或成色不足。

    最近山东济南有一场房展会,不过整个展会都没有多少购房者咨询房价的,特价房、工程抵账房也成了一大特色亮点,楼房的拓客人员为抢客源更是用尽奇招,有些甚至还倒贴给客户10块钱,为的就是帮他们完成咨询任务即可。

    济南市购房成增加
    济南市购房成增加

    “帮个忙,今天第一天干,你就去那边展位登个记,听听人家讲解楼盘,问问什么价格,我就算完成任务了。”一位拓客人员对记者这样说道,还一边拉着记者来到展位,看到记者签字登记后,与销售顾问商量着结算任务,结果过了半小时,她沮丧地告诉记者,只有领到售楼处才算。

    另一名拓客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拉人,她自掏腰包给了10块钱,央求一名观众去展位看盘,结果看了却被告知不算任务,10块钱算打了水漂。记者从展会了解到,由于济南二手房成本增加,不少买家宁愿放弃定金也不愿买房。

    违约不要定金放弃购房
    违约不要定金放弃购房

    一房产中介告诉记者,阳光100小区的一套134平方米二手房,原本已经和买家谈好了,房子总价为280万元人民币,可是因为济南二手房成本增加,结果一算要多交6.4万元的税,最终该买家放弃了购房。还有的买家甚至已经交了定金,不足2万元,最后也是宁愿放弃定金也不愿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