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批港澳台居住证 持证人可享受哪些福利?

    居住证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但是有时候居住证真的很难审批下来的,甚至很长时间都不能够申请。据悉,现在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住证了,而且市民拥有了居住证可以享受更多的福利,不过其中的福利有哪些呢?

    居住证怎么申请
    居住证怎么申请

    首批港澳台居住证发出来了,你是不是很想要领取呢?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在争取了要领取一张居住证,如果拥有该城市的居住证,那么你可以享受更多这个城市带来的福利。现在,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我们来看看居住证的福利。

    朝阳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长郑明浩说,港澳台居民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的流程也很简单。“在可以受理的派出所都有专门的窗口,内勤民警也都进行了培训,办理速度很快。除了提交所要求的各项证明之外,在现场要拍摄证件照,录入指纹。证件制作完毕后,还需要办理者再跑一趟,到派出所领取”。他介绍,这个证件暂时还无法通过EMS快递到家。

    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港澳台居民凭借居住证,在内地(大陆)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持有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还可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此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可享受在内地(大陆)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等方面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