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个坏西瓜索赔1万 因超市西瓜不好老人要求赔偿

    近日,超市员工持刀杀死老两口后自杀事件一直在网上发酵当中,其实此事是有原因的。因为一对老人去超市买到了一个不好的西瓜,随后要求超市1个坏西瓜索赔1万,最终男子因为没有钱赔偿,所以将老人杀害了。

    老人买西瓜要求赔偿
    老人买西瓜要求赔偿

    1个坏西瓜索赔1万?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一个廉价的便宜西瓜会赔偿这么贵呢?其实,此事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了解了。因为老人的依依不饶,导致超市员工走上了歪路,因为一个西瓜引发了命案,令人不解!

    因西瓜引起悲剧
    因西瓜引起悲剧

    9月1日傍晚6点多,正是人们下班回家做饭的时间。在秦皇岛海港区海阳路上的凯东超市中,买东西的市民络绎不绝,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里即将发生一场悲剧。超市一名男性员工突然拿了一把刀从后门冲了出来,对着刚从超市出来的老两口猛捅十多刀,老两口瞬间倒地身亡。经常来这超市买菜的人认出这个砍人的男性员工叫赵广军,而被他砍杀致死的是经常来他这里买菜的一对老夫妻。

    案发现场视频显示,两名老年人出现在一家超市门口,老年男子疑似指着超市内的人在骂并往里走着。一名年轻女子将老人往外拉时,一名中年男子从超市内持刀冲出并刺向老人。老年男子倒地后,持刀男子又向一旁的老年女子刺去。

    一位超市附近的居民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两位老人因为对在超市买的西瓜不满意,曾与超市的工作人员吵过几次架。9月1日这天,他们又来到超市,“那一天先是老太太来到超市,在超市里和赵广军争吵,原因是买的西瓜不好,要求超市赔钱。”在超市旁边做生意的王超告诉记者,和网上所流传的一样,刚开始,赵广军同意赔偿30元,后来又涨到300元,但是老太太仍不愿意,非要1万元的赔偿。

    王超说,当时就老太太一个人先到的超市,由于谈不拢,就在超市门口骂了一会。“当时超市的人都没理她,她骂了一会就走了,但是不一会带着老伴回到超市,在超市的后门位置又开始争论。”王超回忆道,当时双方都显得很不冷静,互相不礼让,说话的声音抬得很高。

    没想到干出这事

    和赵广军认识了4年的朋友李伟告诉记者,赵广军和超市的老板好像有点亲戚关系,平常就负责管理超市的蔬菜和水果摊,“他为人很老实,平常挺乐呵的一个人,谁都没想到他会干出这种事情。”

    李伟也是经常到这家超市买东西后,认识了赵广军,他还在事发当天和赵广军说了一会话,“和平时一样,没有感到他有什么异常。他出了事的第二天,我才知道这件事。”李伟告诉记者,“超市员工一个月最多也就3000元的工资,让他赔1万元,他哪有钱赔,再说,这也不合理啊。”

    “原来他和他老婆都是这个超市的员工,后来因为小孩的身体不太好,他老婆就回老家照顾孩子去了。”李伟说,赵广军老家在黑龙江,家中有一儿一女,老大已经上大学了。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赵广军才来秦皇岛这边打工。赵广军在这个超市干了四五年,因为他对人很热情,平常又是乐呵呵的,所以大家对他都挺熟悉。

    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表示,她也认识赵广军,每次去买菜,他都挺热情地告诉大家哪个菜新鲜、哪个菜好。有时还专门去仓库里给大家拿新鲜的菜,不时还会和老顾客开几个玩笑。“可惜了,那么好的人,怎么就干了傻事呢!”这位居民表示惋惜。

    老人家庭富裕常因小事骂人

    目前,发生案件的凯东超市已经恢复营业,但是受到杀人事件的影响,来超市里购物的人寥寥无几。记者在超市向员工询问当时的情况,但超市的员工大多闭口不谈,只说不知道当时情况。

    关于被刺死的两位老人的情况,和两位老人同住一个小区的居民刘丽表示,二人经常去凯东超市买东西,“他们两人以前经常因为一点小事和大家斤斤计较,还开口骂人。小区的居民都和他们不太合得来。”

    另外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两位老人大约70岁左右,男的是外贸公司退休的员工,女的之前做貂皮生意。据居民介绍,他们家在附近的金三角市场还有几间商铺出租,家里挺富裕的,但是爱占小便宜。“要是当时警察管一管,也不至于出这事。”这位居民最后说道。

    关于案发当日的出警情形,记者从超市的员工小常处获悉,9月1日当天,老太太到超市骂人,要求赔偿一万元的时候,超市的员工就已经报警,但是警察一直没来。在向凯东超市所属的海港区文化路派出所求证后,记者发现,9月1日确有名为“赵广军”的人报警,称与两位老人发生纠纷。至于报案时间、案件性质、处理方式等,对方均不肯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