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 5A级景区有121个降价

    景区降价的消息相信不少人都有关注,都说这中秋节和国庆节来临都是出游的高峰期,所以这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对于广大的游客朋友们来说可是个好消息,但是都有哪些景区降价呢?这些景区的降价游客能省多少钱?

    十一前景区降价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6月份曾公布《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提出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这一目标正在兑现。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份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份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以上合计314个景区。

    景区门票降价
    景区门票降价

    所以今年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截至8月29日,314个景区已降价或拟降价,其中包括121个5A级景区,很多景区的降价幅度超过30%。仅以5A级景区为例,宣布降价的景区包括扬州瘦西湖、崂山、黄鹤楼、天山天池、九寨沟、华山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景区。

    其中,在已经降价的景区中,扬州瘦西湖旺季票价从150元降至100元,华山风景名胜区旺季门票价格由180元降为160元,青岛崂山旺季票价从245元降至180元,黄鹤楼景区门票价格从80元下调至70元,新疆喀纳斯、白哈巴、禾木通票旺季票价从295元降至195元,神农顶门票价格由140元调至130元,湖南常德桃花源景区由180元调低至128元,等等。

    至于降价的原因,在国家大力推动景区票价下降的背后,是当前景区门票价格的偏高和民众的吐槽,这降低门票价格后,关负责人表示不影响景区正常运营。所以在十一前景区迎来降价潮,大家在国庆节可以去好好地游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