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办理流程办理 社会保障卡要钱吗

    社保卡很多人都有办理,对于一些工作人员来说,一般在进入企业单位、公司都会给员工办理的,只不过不同的城市办理社保卡是不同的,那么社保卡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呢?还有社保卡办理需要什么材料等也是要知道的。

    办理社保卡容易吗
    办理社保卡容易吗

    社保卡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每个城市的办理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的,那么办理社会保障卡要钱吗?

    如何办理社保卡

    首先这社保卡办理的条件是:具有市户籍和其他需要在本市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劳动保障相关事务的个人均可申请制作社保卡(市民卡)。社保卡采用电子实名制,一人一卡,限本人使用。个人申办的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申请人系外来从业人员的,还须提供相关工作证明,供个人近期1寸免冠电子照片或到指定地点采集人像,申请人填写、阅读、核对《南京市民卡单位申请书》,并签字确认。

    办理社保卡多少钱
    办理社保卡多少钱

    办理流程其实也不复杂,把材料拿去附近的一个银行,一般中行、建行、农行、工行都可以,还有本地的被授予办理社保卡的银行都行。大堂经理会告诉你填写一张申请表,按照要求填写即可。然后把回执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他们会定期将材料交至社保局的制卡中心。制卡无误后,后期待制卡完成后就会将社保卡安排物流发出到相应的银行中。

    到时候银行会通知你去领取社保卡。正常制卡一般在45天到60天可以领到卡,至于理社会保障卡要钱吗?首次申请领卡和自愿更换市民卡的人员按20元/套(含卡套)收取工本费;遗失、损坏补发卡的人员按20元/套(含卡套)收取工本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