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虹鳟入籍三文鱼 国家卫健委这样回应消费者质疑

    虹鳟鱼因为寄生虫的问题,一直是消费者最忌惮的,虹鳟和三文鱼一直以来都被纳入两种鱼具有区别所在的讨论范围,所以当虹鳟入籍三文鱼标准之后,消费者就更加不满了,针对争议,国家卫健委这样回应消费者质疑。

    卫健委回应虹鳟列为三文鱼
    卫健委回应虹鳟列为三文鱼

    《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中,虹鳟被列为三文鱼品种鱼,不过由于这个标准是由中国水产流通和加工协会三文鱼分会发布的,因此消费者认为这并非权威机构发布的标准,表示不能接受,也无法相信虹鳟鱼不存在寄生虫,一度引发消费者强烈质疑。

    9月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针对虹鳟入籍三文鱼引争议一事,在官网发布“水产品相关问题回复”,国家卫健委这样回应消费者质疑。在回复中表示,近期对国产虹鳟鱼以及进口的三文鱼进行了抽样监测,均未发现寄生虫。

    据悉,此次监测的样品一共有92份,其中国产虹鳟鱼有63份,进口三文鱼有29份,分别采样于养殖环节的有50份、流通环节的有20份,以及餐饮环节的有22份,采样地点都兼顾农村和城市。此次监测结果显示,所有样品均未检出寄生虫。不知道国家卫健委这样回应消费者质疑,消费者们满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