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出入境新政 5项出入境新政惠及6大群体

    为吸引外籍人才入市,全国各个城市出尽奇招,各种“福利大礼包”赠送不断,又是落户、又是高薪加房屋等补贴,就连我国首都大北京也要加入这场“战争”了,北京出入境新政落地,5项出入境新政惠及6大群体。

    北京对于很多北漂游子而言,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梦想都市,在他们看来,到了北京,就会有更多的机遇,当然也面临数不清的挑战,是一个聚集了世界各地千千万万个不同个体的城市,但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截止昨日,首都北京出入境新政正式落地了。

    北京发布出入境新规定
    北京发布出入境新规定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自9月6日起,中国籍高层次人才的外籍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将可申请永久居留等5项新政施行。值得注意的是,这次5项出入境新政惠及6大群体,我们先来看看北京出入境新政有哪5项?

    1、中关村示范区内国籍高层人才的外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以通过申请永久居留直通车的程序,申请永久居留;2、中关村示范区内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邀请的外籍知名专家学者等人才凭邀请单位的证明函件等材料,可申请换发入境有效期不超过5年、停留期不超过180天的多次入境有效访问(F)签证。

    出入境新政惠及哪些人群
    出入境新政惠及哪些人群

    3、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的科研辅助人员,凭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担保函件,可以办理与其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期限一致的工作类居留许可;4、来京外籍人才随迁外籍子女来华就读,允许其凭学校录取通知书等证明函件向北京口岸签证机关申请学习(X1)签证,入境后可按规定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

    还有最后一项新政,即对来京探望亲属、洽谈商务、开展科教文卫交流活动等人才,可以签发5年以内多次出入境有效签证;对在京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需要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可按规定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通过上述基本上可以得知,自北京出入境新政实施日起,以上这5项出入境新政惠及6大群体,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关村示范区内中国籍高层人才的外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籍知名专家学者、中关村企业境外分支机构外籍员工、外籍高层人才的科研辅助人才、来京外籍人才随迁外籍子女、外籍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