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修订 这类人群不宜服用

    万通筋骨片大家应该不陌生,没有服用过,至少都听过,电视上的广告语几乎都能背出来,但不服用的人,对于它的服用禁忌和注意事项都不会太关注,现在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修订了,还是有必要知道一些的,避免误服导致严重后果。

    万通筋骨片修订注意事项
    万通筋骨片修订注意事项

    万通筋骨片是一种处方药,主要用于痹症、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肌肉关节疼痛等等病症,是药就有三分毒,所以每一个品种的药物都必须有一份说明,而说明书上也必须标有服用禁忌以及注意事项等等,9月5日,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修订的决定已经落实。

    据报道显示,9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决定对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进行修订,根据管理局要求,万通筋骨片说明书修订过后,以下小编提到的这类人群不宜服用。

    在“禁忌”一项中,规定万通筋骨片禁用的人群有婴幼儿,以及对本品及其成份过敏的人。在注意事项中,要求增加的事项有:1、本品含制川乌、制草乌、制马钱子,当使用本品出现不良反应时,应停药并及时就医;2、应按照药品说明书规定的适应症及用法用量使用,不宜长期用药;3、哺乳期妇女、肝肾功能不全者慎用,脾胃虚弱者慎用;4、尚无儿童使用本品的安全性、有效性研究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