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松茸多少钱一斤 吃松茸的禁忌有哪些

    近日,在云南木水花交易市场来见证了一朵单体最大、售价最高的“松茸王”,最终以1公斤1.2万的价格出售了。然而很多人不明白为啥松茸的市场价格那么贵呢?这最主要是因为松茸的使用价值和用药价值都很高。接下来我们看看2018松茸多少钱一斤?

    新鲜松茸的人价格
    新鲜松茸的人价格

    在了解送的价格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松茸是什么?松茸又叫松菌,是一种纯天然的较为珍稀名贵食用菌类。松茸一般长在我国四川、西藏、云南等地区,具有独特的香味,口感润滑香甜,烹饪成美食非常美味,但是松茸是濒危物种,非常稀缺,想要吃到比较难。那么2018松茸多少钱一斤?

    其实松茸的市场价格都不是统一的,都是依据其的长度来决定价格的,然而新鲜松茸价格表中,长度在2-4cm小松茸大概120左右一公斤;3-5cm的精品松茸价格在180左右一公斤;5-7cm的精品松茸价格在260左右一公斤;7-10cm的松茸价格300左右一公斤。

    松茸的价格我们了解清楚了,买的时候一定要区分好其的长度,要不然被骗了都不知道。然而我们在吃松茸的时候,需要了解一下吃松茸的禁忌有哪些?不能够盲目的食用,否则就会影响松茸的效果,浪费好的食物不说,很有可能还会因为不小心吃错食物,而产生毒性,让您的健康受到损害,下面我们了解一下,松茸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食用松茸的禁忌

    松茸不能和软甲壳食物一起吃,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维生素C和软甲类食物中的砷类物质相互反应,生成具有毒性的砒霜,对肝脏有极大损伤。

    松茸不能和高脂食物一起吃,松茸中本就含有较高的油脂类物质,主要是油酸、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若是将松茸和其他的油脂类食物一起吃,会降低人体对松茸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降低松茸的营养价值。因此,松茸适合清淡。

    松茸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松茸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和维生素D,维生素D在摄入之后就会促进食物中矿物质钙的吸收,而草酸更会和矿物质先结合,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一起食用过多时甚至引起尿路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