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万安营养餐被指发霉变质 有多名学生诊断食物中毒

    大家都知道现在大部分学生都上学了,然而也有好多学生都会选择在学校吃饭,但是作为家长,学校的饭菜卫生是家长们最担心。你看,就在近日,有消息传出江西万安营养餐被指发霉变质,令人震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营养餐导致学生食物中毒
    营养餐导致学生食物中毒

    最近,一则“江西万安营养餐被指发霉变质”事情引起众多人的热议,现在多名学生吃食用午餐之后出现腹痛中毒迹象。据悉,目前至少16人就医其中有3人被诊断为食物中毒。

    近日,江西省万安县部分学校学生营养餐出现发霉、变质等问题,有家长反映孩子食用午餐后腹痛,其中有3名学生被诊断为食物中毒。今日(9月5日),记者从学生家长和医院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到医院就医的人数至少增至16人。

    新京报此前报道江西省万安县涧田小学的家长发现,配送给学校的营养餐原材料中面筋、土豆和白菜等发霉、变质。9月3日下午,有顺峰小学、宝山小学、武术中学等多个学校的学生均因腹痛到医院就医。万安县教育部门表示,万安珍百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配送辖区内四十余所中小学的食材。

    5日凌晨,万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表示,已有4人到医院就医。今日,记者陆续接到多位家长反映,又有学生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南昌大学附属医院、顺峰乡卫生院、万安县人民医院等多个医院就医。万安县某医院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表示,光自己所在的医院就有6名学生因胃肠性疾病住院,到医院门诊就诊的学生人数更多。“我们医院只能诊断肠胃系统疾病,具体更多的我们不能说。”

    此外,多名学生家长提供的诊断记录显示,目前有至少10名学生在赣州市人民医院南昌大学附属医院就医,除4日新京报报道的被诊断为“食物中毒、急性肠胃炎”的3人外,另有6人被诊断为“腹痛”、“腹痛待查”,1人被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今日(9月5日)记者多次联系万安县委宣传部、万安县教体局了解此事,均未得到明确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