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捡恐龙化石被骗 鉴定恐龙化石被骗八千块

    你见过“恐龙化石”吗?恐龙是稀缺的化石至宝,非常值钱的,恐龙化石深受收藏家青睐。然而,有一名男子捡恐龙化石被骗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男子将恐龙化石送去一家公司鉴定,公司要男子交运作费8000块。

    鉴定恐龙化石被骗
    鉴定恐龙化石被骗

    现在恐龙已经灭绝了,有许多人对恐龙化石情有独钟,有一些恐龙化石卖出了高价。近日,有男子捡恐龙化石被骗了,引发关注!男子认为是一种非常稀罕恐龙化石,却没想到被骗八千块,所谓的恐龙化石是石灰岩。

    庐江县盛桥镇居民章师傅,多年前发现了一块奇特的石头,他认为这就是一种恐龙化石,非常稀罕,一起去看看。这就是那块石头,大概有三四斤重,比一个人的手掌大一些,一面有很多突起,有点像是一种牙齿。

    恐龙牙齿?这可不得了。那么,这块石头是在哪里发现的呢?章礼法称是在栖凤岭九龙山上捡到的。

    靠近巢湖岸边,确实有点靠谱,因为巢湖是中国有名的地质构造带,发现过很多古生物化石,常年有几十个大学的学生来研究实习。但是,这不代表这块石头就一定是恐龙化石啊!于是几年前,章师傅上网去求证,找到一家广州的公司,对方要求章师傅把化石寄过去。因为章师傅当时一共发现了两块这种石头,样子也几乎差不多,于是他就把其中一块石头寄到广州了。很快对方就回电话了。

    章师傅介绍:“你这石头很贵重,要进公司库房,要交运作费8000块。”于是章师傅就付了八千块,这是收据。随后对方给他送来一本书,他的石头居然也上了这本书,最终被鉴定为:灵猫化石,但对方公司后来就联系不上了。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灵猫是很小的动物,压根没这么大的牙齿,不过,当时章师傅虽然觉得自己可能被忽悠了,也没报警。

    前不久,另外一家公司的业务员又联系上了章师傅,说他剩下的这块石头是恐龙牙齿化石,不得了,还给他估了一个很高的价格!

    不过,这回章师傅没交这个所谓的“运作费”但是章师傅还是深信这块石头就是恐龙化石。

    章师傅认为,如果是牙齿的话。山里面还有恐龙化石。那么,这块石头到底是不是恐龙化石,或者灵猫化石呢?地质学会秘书长柏林表示:“不像是化石。应该是碳酸钙,也就是我们讲的石灰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