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胞持居住证初体验 凭居住证购买动车票无需一分钟

    据我们所知,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的新规,自9月开始正式实施了,新规实施的第一天,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就在广西得到了制发并被台胞居民领取,台胞持居住证初体验表示,凭居住证购买动车票无需一分钟,极其便利。

    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
    港澳台在内地居民可申领居住证

    根据规定,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内地申领居住证,凭借居住证,在内地可享受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他们的便利不仅涉及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方面,还与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业务息息相关。

    9月1日当天,全国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在广西南宁市制发,并被广西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代祥领取。当天上午9点申领,中午12点领到居住证,只用了3个小时,效率之高让他略感意外。另有一名申领过居住证的台胞居民表示,“我们在大陆生活的台湾人将更有归属感。”

    凭居住证购票迅速且方便
    凭居住证购票迅速且方便

    更重要的是,台胞持居住证初体验非常不错,光是凭居住证购买动车票无需一分钟就能轻松搞定了,周代祥刚领到居住证后便前往火车站,准备用刚领到的居住证购买动车票,他刚把居住证放上购票机的感应区,屏幕上很快便有了反应,他选择了微信支付购票,整个过程无需一分钟。

    当天,广西各地台胞积极踊跃申请办理居住证,台胞持居住证初体验良好,并且纷纷给予点赞。对于台胞们而言,居住证的使用对有意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有了居住证,在内地也将越来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