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假客气称帮朋友买单 1000多元饭钱惊动警方

    平常的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身边总是有老朋友新朋友,见面的时候寒暄几句是很正常的,但部分人也会想要在朋友面前讲究面子,就有一男子假客气称帮朋友买单,为了撑自己的面子结果他的朋友真的没有付,这1000多元饭钱惊动警方。

    假客气帮朋友买单又耍赖

    据了解是南京一男子去饭店吃饭偶遇一朋友,于是该男子假客气称帮朋友买单,这位男子姓柴,遇到的朋友小瞿也那里吃饭,结果为了“摆阔”,柴某和小瞿“假客气”,说:“你就放心去吃吧,吃完我给你买单!”两人寒暄了几句后,就各自去吃饭了。柴某和朋友吃完饭后,就一个人出去结账。可是他付完自己这桌的钱后,饭店老板却叫住了他,称还有饭钱没有付。

    饭店吃饭假客气
    饭店吃饭假客气

    原来,小瞿是“真老实”,完全没认为柴某那句帮买单的话是客套,吃完饭后,没买单,和老板打了个招呼后就离开了。因为老板确实听见柴某说要为小瞿买单,所以他就等着柴某把两桌的钱一起结。“吃饭不给钱你还有理了?”“又不是我吃的,凭什么要我付钱?我没钱!”老板觉得和对方无法沟通,只好向朝天宫派出所报警。

    8月27日晚9点多,南京朝天宫派出所接到一家小饭店老板报警,称一名客人吃饭不给钱。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报警的老板和没付钱的客人还在为吃饭付钱的问题争吵不休。民警当即拉开两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并询问事情经过。

    1000多元饭钱
    1000多元饭钱

    姓柴的男子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却要付出1000多元的代价,柴某觉得很委屈,想悄悄溜走,却被老板一眼识破,一直拦着不让他走。见跑不掉,柴某就索性坐在店里不走了,直言自己没钱。最后,在民警的劝解下,老板给这顿饭钱打了八折。柴某这才拿出手机,转了800多元给老板。

    不得不说这个社会真的是什么事情都有,交朋友请客吃放本是平常的事,但大多数人都喜欢摆阔,结果真吃了亏。交朋友替对方付账是要看交情的,再来就是看你是不是真心要替对方付,不是真心想付就别开这口,闹到最后只能自己吃亏,还失了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