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是多少 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

    如今,几乎每个人都有几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现在银行卡可以说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但是有时候要去银行取款的话,可能会涉及异地跨行。所以现在不少人最关心的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是多少?

    跨行取钱手续费怎么算
    跨行取钱手续费怎么算

    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将钱取出来是最经常做的事了,因为有时候是需要急钱用,就会去银行取钱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去银行取钱,如果是异地跨行就会收一定的手续费的。现在每一个银行的收费标准都不同,那么,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标准。

    去年7月,国家发改委联合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自2017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取现手续费。异地同行取款手续费取消后,人们开始将目光聚焦在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上。

    而现阶段,我国让要求收取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银行卡取现主要有银行柜台和ATM机两大渠道。根据最新政策要求,同行取款全部免费,跨行取款则需要收取手续费。通常情况下,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要略高于同城跨行取款。各大银行跨行取款手续费最低收费2元,最高收取取款金额的1%+2元/笔,部分银行甚至没有封顶。

    2018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收取标准

    举例说明,通过工商银行卡在异地跨行ATM机操作取款,取款金额为1000元。那么,这笔交易将被收取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1000×0.5%+4=9元。如果通过交通银行卡在异地跨行ATM机操作取款,取款金额为100元。那么,这笔交易将产生异地跨行取款手续费=100×0.8%+2=2.8元。由于交通银行设有最低取现收费标准,那么最终这笔交易将被收取5元。

    综合对比来看,平安银行、邮储银行收费标准比较低,而建设银行则收费较高。如果是小额资金取款,建议选择平安银行、邮储银行。如果是大额资金取款建议选择设有最高收费标准的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