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到头发小伙获赔 因一碗牛肉面获赔1016元

    在外面餐馆用餐总是让人不放心,而餐馆的老板也总不让人省心,一碗面、一碗汤或是一碟菜,要么活虫,要么蟑螂,要么就是头发,这不,最近吃到头发小伙获赔了上千元,就因一碗牛肉面获赔1016元!

    有些消费者,在餐馆里吃到一根头发,可能想想还是算了,但若遇上爱较真的消费者,一根头发丝也能搞出“花”来,要是遇上这样的情况,你会忍受还是索赔呢?最近一名网友“海花”在知乎上分享了自己的维权经历,说是因一碗牛肉面获赔1016元,还晒上了系列照片。

    小伙吃面吃出一根头发丝
    小伙吃面吃出一根头发丝

    据悉,该名网友叫周强,是一位90后小伙子,他在向记者讲述这段经历时说出了真相。那是发生在7月2日的事,小伙周强忙到下午14:00才去上班附近的面馆里吃午饭,点了一份16元的牛肉面,刚吃了一两口就发现了一根长长的发丝,赶紧叫了服务员过来。

    结果服务员的一句话吓了周强一大跳,“有根头发很正常嘛,我给你换一碗!不然你还想怎样?”这一听,周强要求叫经理,结果服务员依旧不依不饶地说,经理要晚上八点才能回来,“你爱怎样就怎样吧”。周强说,“原本她表达一下歉意,重新给我做碗面,这事就过去了。”为了出口气,周强拨打了举报热线,并查了食安法的规定。

    牛肉面里吃出头发获赔
    牛肉面里吃出头发获赔

    随后,周强要求店家退一赔三,但店家坚决退一赔一,沟通未果后,店家撂下一句:你去法院走程序啊!结果周强果然提起了诉讼,要求这家面馆按照《食安法》退一赔一千元。经过法院审理,吃到头发小伙获赔了,如他所愿,因一碗牛肉面获赔1016元,其中包括16元牛肉面退款金额,1000元赔偿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