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租占工资三成 房租为什么涨得这么快

    现在大城市里的年轻人,很多都是租着房子上班工作,每个月,房租都是必须支出的部分,想省都省不下,可是现在的房租占工资三成,这样的租金还能让人好好住下去吗?可是房租为什么涨得这么快呢?

    对于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年轻人而言,高额的房租虽成了必支付的部分,但多少也还能够承受,不过随着近期一线城市的房租疯狂上涨,很多长租公寓被推向风口浪尖。北京的房租本身就很贵,再经历了这么一场疯涨,现在北京的房租占工资三成可怎么办才好?

    北京的房租上涨太快
    北京的房租上涨太快

    租房市场有数据显示,自2018年1月至5月这段期间,90后租房的工资在北京地区的全部租客中占比近三成之多,“以租代购”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一名租客小王在北京工作了三年,他表示,自2015年开始,北京某处两居室的房租是4500元/月,2016年同地段房租涨到了6600元/月,今年,在平台上都能看到8000元的房租。

    由于目前北京地区的房租占工资三成,很多年轻上班族压力倍增,几乎不堪重负,甚至表示,如果房租再涨,那么就有可能要离开了。话说这房租为什么涨得这么快呢?这就要来看看北京地区的房屋供求怎么样了。

    住房租金上涨的原因
    住房租金上涨的原因

    业内人士称,在城中村、地下室等住房空间的大力整治下,北京地区的住房供给也受到了影响,住房供给的减少,再加上住房需求的急剧上升,也就促使了供需关系变得紧张起来。另外,住房供给减少,那么中介往往就会通过抬高租金来抢房源,这样的做法还有可能诱导房东进一步抬高房租,这就会导致房租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