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住酒店数据泄露 5亿条开房数据泄露酒店称已报警

    你的开房信息有可能被出卖了,而且还可能受到威胁,是不是突然感到很害怕呢?然而近日,有消息传出华住酒店数据泄露了,上亿条开房数据遭出售,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获取牟利。

    网传酒店数据泄露事态严重
    网传酒店数据泄露事态严重

    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不得不说此次事件十分严重,作为一家酒店,最重要的还是保护客户的隐私信息,但是现在网传华住酒店所有的用户信息遭到出售,究竟是不是真的呢?令人震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目前酒店方面回应称已经报警处理核实当中。

    8月28日,有网络爆出公开出售华住集团旗下连锁酒店用户数据在暗网售卖。从卖家发布内容看,数据包含华住旗下汉庭酒店、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怡莱、海友等酒店。

    泄露的信息包括华住官网注册资料、酒店入住登记的身份信息以及酒店开房记录,住客的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账号密码、家庭地址、生日、同房间关联号、卡号、入住时间、离开时间、房间号、消费金额等详细数据。卖家称,以上数据信息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4日,数据共140G亿约5亿条,这部分数据打包出售价格为8比特币或520门罗币。

    8月28日下午,华住集团发布声明称:今日,网络上出现大量用户、自媒体传播“出售华住旗下酒店数据”的消息,引起极其恶劣的舆论影响。集团已在内部迅速开展核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与此同时,华住表示已经聘请了专业技术公司对网上兜售的“相关个人信息”是否来源于华住集团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