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裸贷更可怕的是租房贷 租房低利率未必真优惠

    生活中发生套路贷的案件不少,更加令人害怕的裸贷也时有发生,但是你以为这些贷款已经足够令人害怕了吗?其实比裸贷更可怕的是租房贷,现如今租房已经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了,有时候你以为只是简单地租个房签一份合同,但是一不小心就陷入了贷款的陷阱当中。

    租房贷租房

    随着租房贷引大家关注以后,舆论背后浮上水面的还有“套路贷”。正常的租个房、签个协议、交个押金,结果你很可能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贷了款。比如,投诉平台最近的一些曝光中,确有租客表示,租房公司并未就“贷款”事项尽到告知义务。

    租房贷是怎么样的
    租房贷是怎么样的

    在合约上虽然写明“第三方金融分期签约”,但销售人员却不提及这件事情,甚至在合同里不明写“利息”而是写成“服务费”。除了刻意隐瞒、欺骗获客等行径把租客们坑了之外,所谓低利率、低折扣让利,也未必真的那么优惠。

    小A在北京跟同学合租了一套两居室,每个月租金一共7000元。按季付,押一付三加上服务费,他和同学首付需要缴纳34720元,其余每次缴纳21000元。此时,中介称使用某租房分期贷款,第一次付款时押一付一,并且缴纳第一个月的服务费共计14392元。从第2个月到第12个月,小A每月需要还款7855.48元。并称,使用分期不仅可以月付房租,而且年利率只有6.27%,非常划算。

    租房贷年利率低吗
    租房贷年利率低吗

    可是租房分期的年利率却没有那么低,按照该租房分期平台上展示的,小A从该分期平台贷款金额总计为:(每月房租+每月服务费)×11=(7000+4704÷12)×11=81312元。一年下来,小A累计支付分期手续费:6.27%×贷款总额82312=5098.26元。但是,请注意,这81312元贷款,小A并没有用一年。事实上,除了第一个月用足了81312外,剩余11个月,他每个月使用的本金都是递减。

    也就是说,小A虽然从平台借了81312元,但由于每个月都还了一部分本金,他实际使用的本金远远低于这个数。所以,小A的这笔分期贷款的实际年利率=6.27%×81312÷40656=12.54%,整整是其宣称年利率的2倍!归根结底,租房贷、租房分期的初衷是帮助租客更好地利用自身资金,能够减轻租客起租时的负担,也被看作是最值得、最有前景的消费场景。一定要懂得不要中了黑中介的套路。

    在外租房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房源选择要慎重,如果使用分期租房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利率、服务费和其他费用、是否上征信、逾期费用等,发现被骗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