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二手交易调查 二手交易“到手刀”骗局常现

    现今时代下,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与过去差异甚大的变化,冲动型消费屡见不鲜,也就有了大批堆放在家里的二手商品,有些甚至是全新的,网络二手交易也诞生了。网络二手交易调查中,二手交易“到手刀”骗局常现!

    网上二手交易买卖
    网上二手交易买卖

    网上交易是商家与买家,不过现在也有很多的网络二手交易平台营运而生,是一种买家与买家之间的交易,挂出平台的商品普遍都是二手货,有些用过几次,有些甚至是全新的。二手交易平台的出现,很好地体现了闲置资源的有效利用,但与此同时,骗子几乎不会放过任何诈骗的机会。

    近日,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发布了相关数据,去年我国二手交易用户规模已达0.76亿人,增长了55.1%,闲置商品的交易规模更是高达5000亿元。但是在网络二手交易调查过程中,发现不仅二手交易“到手刀”骗局常现,许多女性卖家一度遭到骚扰。

    二手交易骗局调查
    二手交易骗局调查

    一名网友在闲鱼上交易,发现有卖家出售原味丝袜,甚至有人附赠色情视频,还表示消费满200元可“当面交易”,不过对此闲鱼客服表示,对有害信息的清理从未间断,但确实因精力有限,无法全部清查。另外,在许多女性卖家出售货品的评论区,经常出现大量低俗色情评论。

    二手交易“到手刀”骗局常现,所谓的“到手刀”就是买家收到货后,会以各种理由称其货物质量差等,要求卖家降价,不然就退款,更可气的是,卖家一旦统一退货退款,收到的很有可能是被掉包的残次品,这样的二手交易“到手刀”骗局常现,受骗者将因此财物两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