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想必每个人都有一张信用卡,急需用钱的时候使用信用卡,解决了燃眉之急。而且,现在有很多信用卡都会和商家合作,可以享受各种优惠。有些朋友忘记还款信用卡了,想问一下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信用卡逾期后果很严重

    有的人信用卡透支后恶意欠款,甚至注销信用卡,以为银行不会找到自己。这种想法简直太天真了。如果是存心想要不还款,不但贷款买房买车受限制,出国、找工作、甚至自己的配偶的信用都将会受到影响,并且在个人的诚信档案中永远记录。

    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如果银行走法律程序,对持卡人起诉,法院会依法判决,若是银行提起了刑事诉讼,而持卡人确定位恶意透支,达到一定数额,将会蹲牢房。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信用卡逾期不还有什么后果了,小编提醒大家,因为大意导致忘记还款,一定要尽快全额还款,要不然后果很严重的。那么,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呢?下面我们来了解吧!

    滞纳金:根据信用卡账单收取5%的滞纳金;日息:整个账单的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其次,当不良记录产生后,该记录在征信报告中将保留5年。客户本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查询。

    另外,信用卡发生逾期还款后,最好不要还清欠款后立即注销信用卡,而应该坚持再用卡两年以上,且保持期间的信用良好,这样就能靠滚动记录把不良记录从征信系统里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