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发展共享单车 收益却低于相同行程的网约车

    最近,共享单车行业的“鼻祖”级别ofo单车企业相继退出美国多个城市,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退出了,这时候,美国Uber发展共享单车,但Uber的共享单车收益却低于相同行程的网约车,情况似乎不是很好。

    Uber中文名为优步,是美国同名打车应用Uber的开发商,Uber在美国打车市场上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至今为止,在全球70个地区中覆盖400多个城市。近日,Uber在美国大力发展共享单车业务,不过收益却低于相同行程的网约车。

    优步UBER共享自行车收益
    优步UBER共享自行车收益

    Uber发展共享单车的同时,还降低了对汽车业务的关注度,希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行车和滑板车业务上。针对收益不乐观的情况,Uber相关负责人承认,从短期来看,Uber发展共享单车收益受损,但是从长远来看,他认为,随着用户借助应用完成的短途出行频率增加,这些收益将可以得到弥补。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Uber正在不计成本地发展Uber共享单车的业务,但Uber回应表示,“我们愿意牺牲短期的经济利益,换取长期互动性提高。”看来在全球的共享单车行业上,无论是ofo还是摩拜,在走向世界的路上又要遇上对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