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蔬菜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近期以来,我国部分市场上总能看到“涨涨涨”的字眼,很多市民纷纷抱怨,“不买菜不知道,一买吓一跳”。尤其是在山东省的大部分地区,山东蔬菜价格上涨迅猛,究其原因,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山东的蔬菜市场行情
    山东的蔬菜市场行情

    这些天,山东香菜价格涨得最可怕,从原本的9块9一斤上涨到39.90元一斤,最近这几天又曝出某菜市场上的香菜已经涨至50块钱一斤,这价格几乎能卖三四斤的猪肉了。根据8月24日最新数据,山东蔬菜价格上涨幅度百分之三十左右。

    据悉,山东蔬菜批发价格指数是125.59,该指数相比较8月18日(星期六)上涨了16.1%,同比上周和上个月,上涨了10.6%和31.9%。想必大家伙也都知道山东寿光近期发生洪水自然灾害,这是导致山东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受这些因素影响。

    第一,“立秋”前后,夏季蔬菜逐步退市,而秋季蔬菜尚未批量供应;第二,蔬菜的运输受雨季影响比较大,导致了蔬菜供应短期下降;第三,受灾较重的寿光也影响了全国的蔬菜市场;第四,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影响,南方客商们纷纷前往山东采购,导致供应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