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风车圈内潜规则 顺风车司机曝光行业内幕

    昨天,小编的妹妹在微信上说“现在的顺风车都不敢坐了”,不光是连续多次爆发的乘客遇害事件,还有很多关于顺风车的不确定因素,最近顺风车圈内潜规则被揭开背后的“秘密”,顺风车司机曝光行业内幕。

    网约车平台漏洞仍存
    网约车平台漏洞仍存

    网约车时代,乘客们的出行方便了,就连司机的入驻门槛也越来越低了。近期发生的女孩坐顺风车遇害事件再次将滴滴顺风车及司机推向风口浪尖,这不仅仅是司机个人问题,平台也有较大的责任。一名顺风车司机曝光行业内幕,顺风车圈内潜规则被揭露了。

    大树(化名)是一位顺风车司机,他三年前开始做顺风车,原本他认为这是在调动闲置资源为民众提供便利,后来他慢慢发觉并不是那么回事。一次,大树发布了一笔从上海浦东回杭州的订单信息,马上就有乘客联系他,希望与其同行,但那个时候大树已经接了订单并且不支持拼车,乘客恳求其同意并承诺可以私下给钱,大树在征求了首位乘客和后来的乘客意见后,同意了。

    顺风车行业潜规则
    顺风车行业潜规则

    大树对于“司机要求乘客取消订单”的行为,他向记者说明顺风车圈内潜规则,坦言这种“暗箱操作”在圈内已是公开的秘密,司机会在接单过后,与乘客商量取消订单,随后再私下交易,这样就可以多拉几个乘客同行,这是网约车平台的漏洞。

    顺风车司机曝光行业内幕,取消订单、私下接单等行为已是顺风车圈内潜规则。大树对于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事件的看法是,平台责任难逃。他认为,有些司机做顺风车的目的本就不纯,一看到漂亮小姑娘就心起歹念,认为平台应该去寻觅更完善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