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方为乘网约车支招 乘坐网约车需注意这六大事项

    滴滴顺风车的出现方便了大家,而且车费又低,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隐患,空姐遇害的事件相信大家都知道,而近日,滴滴顺风车又出事了!一名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被害了,因此,现在警方为乘网约车支招。

    乘坐需要注意什么
    乘坐需要注意什么

    今年5月份的时候,一名21名空姐乘坐滴滴顺风车被一名司机残忍杀害,闹得满城皆知,影响极其大。现在又一名姑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滴滴频频发生命案,令许多人不敢乘坐滴滴。为了大家安全乘坐网约车,现在警方为乘网约车支招同,下面我们来了解吧!

    近日,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途中被害事件引起网上热议,尤其是女性乘坐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引发不少人的担心。那么,如果选择网约车出行,如何才能保障自身安全?

    滴滴顺风车设置的安全关失守
    滴滴顺风车设置的安全关失守

    在打车软件内设置紧急联系人自然必不可少,南都记者还通过咨询广州警方,整理出女性乘坐网约车安全提醒。

    打车软件添加紧急联系人

    很多市民或许还没意识到,你经常使用的打车软件中,往往有“紧急联系人”选项设置。这一项信息的设置,通常可以实现自动分享行程以及紧急求助功能。

    以滴滴出行为例,在个人设置页面对于“紧急联系人”一项进行设置,最多可以添加5名联系人,系统提示为了保证个人安全,紧急联系人将用于自动分享行程以及紧急求助功能。目前,滴滴、嘀嗒、神州等平台均可设置紧急联系人。

    警方支招

    南都记者通过咨询广州警方,整合之前女性乘坐网约车出现事故后警方给出的安全提醒,为市民作出部分提醒建议。

    1、乘坐网约车出行注意不要前往偏僻地点;2、深夜打车尽量结伴同行,尽量避免独自出行;3、上车前给亲友打电话或者截屏网约车信息;4、乘车时坐后座;注意行车路线,避免睡觉或沉溺于看手机;5、避免与陌生人拼车;6、最重要一点,发现异常时要及时报警。

    警方提醒,在向家人报告行踪时,要尽量详细告知网约车信息,如车牌、车型、行程及上下车地点。一旦行程中发现问题,避免与司机发生争执,及时报警,或者及时通知亲友要求协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