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 买房贷款年限越短越好吗

    在买房这件事上,如果有足够的钱,那么想必不少人应该就会选择以全款的方式把房子买下来了。可无奈的是,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到这么豪爽的把房子说买就买的人并没有很多。相反地,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贷款买房了。那么,一般以这种方式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呢?

    买房贷款可选择多付首付
    买房贷款可选择多付首付

    举例来说,100万的房子3成首付,30万的首付钱是最低的了,但是30万对很多普通工薪一族来说,其实也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了。可真要说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的话,还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经济状况来分析了。

    贷款买房首付看个人经济状况
    贷款买房首付看个人经济状况

    比如,要是手头比较宽裕,则建议可以多付首付,因为首付付得多,贷款少,利息也就少,这样比较省钱了。但如果是非常“壕”的大款,那能选择全款买房,自然就尽量全款买了,因为这样省下来的费用也是非常可观的。总之,在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这点上,没有统一标准。

    此外,在不少人眼中,他们对于贷款买房的理解是贷款年限越短越好,因为时间越长,相对应的利息越高,像普遍情况下,买房贷款的年限是20年或者30年,大概算下来,可以知道贷款30年是要比20年多还不少钱的。

    可是,就这样说贷款年限肯定是越短越好了吗?这可不一定,因为毕竟是借别人的钱,除了利息以外,等30年后谁又会知道会不会通货膨胀呢?这样还不知道那时候的钱值不值钱呢!所以关于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等相关的事情,可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透了,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