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站收费休息厅 商户经营收费候车损害旅客基本需求

    最近很多学生陆陆续续返校,所以各大车站、高铁列车也都迎来了暑期返程的客流高峰,车站内熙熙攘攘,每天来来往往很多旅客,想要休息片刻,都坐到了地上,北京站收费休息厅近来也是引起不少争议,有人认为商户经营收费候车损害旅客基本需求。

    北京站在这期间,候车人员很多,8月22日,记者来到北京站,发现所谓的北京站收费休息厅其实已经存在多年,收费休息厅内有十几张真皮沙发,和二十个真皮沙发椅子。休息厅为旅客提供茶、咖啡以及泡面等食品饮料,旅客们在付费休息期间内,都可以在此消费,不过价格倒是有点贵。

    候车休息室要收费才有座位
    候车休息室要收费才有座位

    记者在休息厅的吧台上看到,上面明确注明了北京站收费休息厅的收费标准,10元/人/小时,如果不足1小时,那么还是会按照10元计算。另外,休息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如果只休息一个小时,也可以在休息厅里购买茶、咖啡等饮料或是食品来替代,不过价格一般在20元-30元左右。

    面对记者对“北京站收费休息厅合理性”的质疑,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属于商户自主经营,为旅客提供休息收费场所是合理的。但不少网友质疑道,休息厅是属于公共场所,收费候车不合理。在人们看来,商户经营收费候车损害旅客基本需求,而从市场经营角度来看的话,北京站收费休息厅是合理必要的,但商铺的设置也不能太任性了,否则就会出现损害旅客基本需求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