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有哪些 买保健品如何避免被忽悠

    时下不少人都觉得生活节奏是比较快的,在这种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有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似乎是有所减退了,很多事情再提及时,可能会觉得模模糊糊。一旦有这种感觉后,肯定就会有人选择食用一些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了,因为谁都不想老是记不住事情的。那么,一般市面上可以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都有哪些呢?

    有些保健品可增强记忆力
    有些保健品可增强记忆力

    要想通过食用保健品来提高记性,那还真得要买对有这功效的产品才行,不然吃了等于白吃。而说到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大概有这几类:卵磷脂类提取物、银杏提取物、蛋白质类、胡萝卜素。如第一种物质,指的就是一些保健品品牌卖的卵磷脂软胶囊了。

    这类保健品中含有卵磷脂,而卵磷脂是大脑中含量最为丰富的物质,如果这种物质含量下降,就会造成人记忆力减退。所以,有需要的人适当补充卵磷脂可以促进脑细胞发育和神经髓鞘的形成,提高大脑活力,增强记忆。

    蛋白质粉有助于提高记忆
    蛋白质粉有助于提高记忆

    而第二种指的一些产品就是含有银杏成分了。据悉,银杏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其能有效提升大脑的血流量,对神经系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食用含银杏成分类保健品可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助于增强大脑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

    至于第三种蛋白质,大家就不陌生了,市面上就有很多品牌都有推出蛋白质粉。由于脑细胞的代谢需要靠蛋白质来维持,因此补充蛋白质能增强脑部活力神经系统的健康,增强记忆。作为第四种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胡萝卜素能增强人体抗氧化能力,增强细胞活力,加快大脑新陈代谢,调节神经系统,延缓衰老,提高记忆力。

    实际上,有很多商家都宣称自家有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可卖,但大家购买时要注意几点,比如要明确自己的体质是否需要买保健品,如果需要,还要知道要调补的是哪个部位,人体有五脏六腑,一般调补宜以五脏为主,主要应根据各脏器的生理功能进行调补。

    其次,面对保健食品的广告宣传要保持理性,那些声称可以治好病的,最好就不要轻信,要知道保健品可不是药。还有,买保健品要认准靠谱的品牌,同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符合这两条件的,就不要随便购买了。乱买、乱吃、乱补,对身体都是无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