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店老板花8600元收2戒指 高价收购戒指却被骗了

    我们都知道,使用优质材料制作而成的戒指,其价值往往是比较高的,即便不是全新的,也会有不低的收购价。但这方面市场情况有时候也是比较复杂的,比如今年以来,有一家金店的老板就花8600元收2戒指,没想到最后却发现自己被骗了,这真是一桩亏本生意。

    金店老板回收戒指被骗
    金店老板回收戒指被骗

    按理来说,开金店的人,应该更懂得分辨首饰的真假了,怎么这位老板还会花8600元收2戒指并且还被骗了呢?据了解,在今年1月份,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来到王老板在瓯海区梧田街道开的首饰回收店里,说要将一枚祖传的镀白金戒指卖给他。

    王老板一看该男子一副老实人的模样就先信了几分。同时,在收戒指前,王老板也进行了一番检查,他将戒指放在了硝酸里面,见戒指没有和硝酸起反应,王老板又信了几分。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王老板以5500元的价格收购了戒指。

    高价收购到假戒指
    高价收购到假戒指

    过了两个来月,男子再次来到王老板的店内,要将另外一枚祖传戒指卖掉。这一次,男子说自己是因为没钱了才来卖戒指的。因为有过一次交易,王老板对男子也没了戒心。同样,经过硝酸检测后,王老板以3100元的价格收购了这枚金戒指。

    经过这两次交易后,王老板一共花8600元收2戒指了。过了几天,他把之前收购的戒指送到黄金回收公司,但对方告诉他戒指是假的,王老板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没想到的是,王老板花8600元收2戒指后倒是让那名男子骗上瘾了,因为他又再一次来到王老板的店里,这次王老板赶紧报警。

    经查,男子姓吴,而受骗的还不只王老板一人。今年4月15日,吴某也以同样的方式,以3360的元的价格将一枚假宝石戒指出售给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的一家金店。吴某向检察官交代说,今年1月,他从小摊上以100元到15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了4个假的宝石戒指,后以假充真卖给他人牟利。

    这些戒指经检测,表面是铁元素,并不是金子。看来,不管是买金饰的消费者,还是回收金饰的商家,在进行这类买卖时,还是要多加小心了,生活中像这样的例子也不少见,要是遇上更猖狂的骗子,那损失更惨重。所以,大家要多加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