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办发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不得一次性收超3个月费用

    现如今,针对幼儿、少儿、中小学生等人群,不仅有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培训班,就连大学生以上群体都可报读各种校外培训机构,为规范全国培训机构产业,国办发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超3个月费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一《意见》中明确指出,当前校外培训机构中存在的证照不全、超前培训、超标培训甚至是安全隐患等问题,为了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市场秩序,加强监管力度,国办发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要求
    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要求

    这次国办发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一共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其中之一就是规范培训行为,全国各大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超3个月费用,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等都要向当地县级教育部门备案,并且向社会公布。

    另外,《意见》中还指出,校外培训机构要明确设置具体标准,要从场所条件、师资条件、管理条件三方面进行设置,培训机构必须是符合安全条件的固定场所,同时还要有相对稳定的师资团队,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校外培训机构要依法审批登记,取得办学许可证后,要依法申领证书或营业执照。

    机构不得一次收超3个月费用
    机构不得一次收超3个月费用

    国办发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最后一方面是,要从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方面下手,机构证照要实行年检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推行黑白名单和负面清单制度,对有负面清单所列行为的机构列入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