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 你的购房能力提高了吗

    说起买房,几乎是很多奋斗者的追求之一,但实际上,要想买上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可在近期,居然有说法称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了!这可是让不少同是90后的朋友感到吃惊,比如有网友就表示自己也是属于90后的,工作了也不止3-4年了,怎么就不见可以买上房了呢?

    调查显示90后买房进度快
    调查显示90后买房进度快

    据了解,在广大民众眼中,大城市的高房价及高房租向来都是引人讨论的热门话题,而在此种环境下,竟称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这说法是哪来的?据悉,最近网易房产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即使城市青年有房比例不过半数,也仅有4成民众认为租房将成主流。

    90后买房情况调查
    90后买房情况调查

    调查还显示,70后平均在工作的第6.39年后购买一套房,80后为5.3年,而90后进度最快,为3.43年。本次问卷通过网络发布,对全国各地近4000名网友进行调查,最终收回有效问卷3657份,其中男女比例约为5:3,覆盖各年龄层及主要城市的受访者。

    就整体来看,城市青年的每月房租支出平均为2240元。从70后到90后,他们都认为目前的房租或房贷造成巨大压力,住房问题一直都是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尽管如此,啃老租房的比例极低,93.6%的青年房租来源均为个人收入。

    不过,对于调查后所得来的“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一说,有网友称:“现在90后靠自己能买得起房的有多少?还不是啃老。”还有的网友说:“93.6%的青年房租来源均为个人收入,等到了结婚需要买房时还不是得靠两家的老人。”

    可以说,房子的购买,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向来都是一件难事,因而当出现90后工作3.43年就买房的说法时,就很容易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了。当然,在生活中,也有不少90后确实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而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实现买房目标的。那么,在这种环境下,你觉得你的购房能力有提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