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部专家挺国产奶 国产奶质量安全明显优于进口奶

    奶粉行业前段时间再掀波澜,只不过阵营从国内专为国外了,美国、法国、爱尔兰等国家地区先后被曝出奶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据最新消息,农业部专家挺国产奶,表示国产奶质量安全明显优于进口奶,这是真的吗?

    国产液态奶品质状况良好
    国产液态奶品质状况良好

    8月22日,中国奶业协会和农业农村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发布了《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8)》。在2017年的监测结果中,国内奶粉市场的乳品质量安全状况良好,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表示,近几年以来,我国的国产奶质量安全明显优于进口奶。

    据悉,农业农村部奶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北京),在近三年的时间里,于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的超市内对国产液态奶和进口液态奶进行抽样评估和比较研究,最终研究结果表明,在质量安全方面,国产奶不输进口奶,甚至明显优于进口液态奶哦!

    国产奶安全质量不输进口奶
    国产奶安全质量不输进口奶

    农业部专家挺国产奶是否会对消费者恢复信心给予帮助呢?事实上,自三聚氰胺事件已过去十年有余,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表示,中国奶粉产业的改造已然经历脱胎换骨的蜕变。农业部专家还指出,“我国奶产品整体安全状况也已经达到很高水平。”

    面对国产奶质量安全明显优于进口奶的看法,我国的消费者是时候恢复对国产奶的信心了,而且在质量评估中,结果表明,国产奶和进口奶的理化成分、霉菌毒素污染、兽药残留或重金属污染,都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从分析上看,明显优于进口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