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侦破校园贷案 借款8000元滚到15万

    一时间,手上的钱不够花,又没有理由向父母要钱怎么办?这时候各种以“民间借贷”、“校园贷”为名的小贷款平台就陆续上线了,校园贷则是学生们最容易掉入的陷阱,沈阳侦破校园贷案,该案件还得从一位女大学生借款8000元滚到15万的事件说起。

    女大学生陷入校园贷
    女大学生陷入校园贷

    女大学生小刘为了购买自己心仪的一款手机,经他人介绍后,2018年1月向管某借款8000元,同时还签订了包含手续费、平台费等在内的15000元借款合同,约定每月还款1500元。到了3月底,小刘没能及时还清借款,管某向小刘介绍了另一名借款人陶某,小刘便又向陶某借新账还旧账。

    当她借款6万还清管某的债款后,到了4月19日又没能及时还完陶某的借款,又被介绍给郑某,从郑某处借款15万还清陶某的债款,就这样,女大学生小刘为买一款手机,借款8000元滚到15万元,陷入借新账还旧账的恶性循环中,直至小刘无力还款时,债务人开始进行言语恐吓和人身威胁催债,小刘为了躲债,只好辍学回家,直至她的父亲向警方报案。

    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小刘借款8000元滚到15万深陷校园贷,这是早已经被设好的圈套,就等待着学生一个一个往里边跳。截至7月17日,沈阳侦破校园贷案并成功抓获包括管某、陶某、郑某在内的28名团伙成员,扣押作案车辆13台,作案手机58部,涉案银行卡143张,初步核查,沈阳侦破校园贷案的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