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区藏84家旅馆 把自家房间用来作旅馆收80元一晚

    用自家的房子来作为旅馆供旅客们暂时居住,是一种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起来的民宿,这种民宿普遍出现在乡村居民住宅中,但是近年来,民宿闯进小区,成都一小区藏84家旅馆,业主们把自家房间用来作旅馆收80元一晚。

    小旅馆闯进小区
    小旅馆闯进小区

    民宿不同于传统的饭店旅馆,也许没有如同星级酒店一般高级奢华的设施,但却是旅客们体验当地风情最好的地方,同时还能感受民宿主人的热情与服务,所以现在很多旅客更倾向于居住在民宿享受旅程中的休闲时刻,于是很多民宿开始慢慢衍生。

    成都市位于金牛区茶店子客运站附近的西岸观邸小区,自2011年左右起,这个小区里就莫名闯进了很多“小旅馆”,所谓小旅馆也就是业主们将自己的住宅改造成旅馆来经营,把自家房间用来作旅馆收80元一晚,但是这为小区带来了不少问题,同时还令其他业主心生埋怨。

    把自家房子改造成旅馆
    把自家房子改造成旅馆

    记者了解到,2011年至今,多名业主和物业一轮轮地对这些小旅馆进行抵制,但是近期统计发现,该小区内仍旧存在数十家民宿小旅馆,据统计,小区藏84家旅馆仍在偷偷地经营,经营者把自家房间用来作旅馆收80元一晚。自从小区内的旅馆多了,小区垃圾量增加,卫生变差,甚至连电梯等公共资源也被挤占。

    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的态度和业主一样,对于非法改建小旅馆、民俗的,都是予以抵制的。”为此,物业还向社区、街道办、公安等部门求助过,并且采取加强门禁制度、对外来人员实名登记、设置提醒牌等措施,然而,这些小旅馆仍是屡禁不止,目前小区藏84家旅馆。由于暂无具体法律法规禁止,物业也只能以提醒为主,并无实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