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机蔬菜为什么这么贵 有机蔬菜贵有四个原因

    买蔬菜你会选择有机的吗?其实有经济条件的家庭都会选择购买有机蔬菜,毕竟有机蔬菜也是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但是有机蔬菜为什么这么贵呢?现在市场售卖有机蔬菜一般都比普通蔬菜贵很多的,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买有机蔬菜要注意什么
    买有机蔬菜要注意什么

    前段时间,有机蔬菜在网上引起了关注,因为有机蔬菜存在着化肥种植的,其次的问题就是价格,现在因为天气的原因,有机蔬菜价格也一直上涨当中,究竟有机蔬菜为什么这么贵呢?我们来看看!

    有机蔬菜贵的原因

    1、有机蔬菜是用无污染的保鲜膜进行包装,保鲜膜外粘有特定的有机食品标识,另外弄好包装的菜,废弃的外部也多,如一个白菜,剥去的叶子就要比普通菜的多。

    2、地贵,要求也高,种植菜地的周围必须无工厂、无污染源,即使汽车行驶经过有机农场周边的道路时,更需减速慢行,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或8公里),而且灌溉用水最好能直接采自水库;其次,土地拿到手后,还有进行有机转化,第一年要种植绿肥、第二年种植豆类、第三年才能开始种植蔬菜。

    3、不可以用农药激素,即使有草,也得用最原始的拔草或者锄头除草。长虫,也只可以用物理除虫,如用灭蚊灯。

    4、肥料有机蔬菜施肥技术:如以鸡粪、猪粪为原料的有机肥。使用自已沤制或堆制的有机肥料时,只允许采用有机肥和种植绿肥。一般采用自制的腐熟有机肥或采用通过认证、允许在有机蔬菜生产上使用的一些肥料厂家生产的纯有机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