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返现需给支付宝账号吗 支付宝账号是什么

    现在大家是越来越热衷于在网上买东西了,因为着实方便,而在收到网购商品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看到包裹里会夹着一张声称给好评就有返现的纸条。不少人看到有返现后,就会去确认收货并给出评价,然后找商家返现了。这会商家一般会跟你拿支付宝账号,有的人一听,有些懵了:支付宝账号是什么?这样给出去又是否安全呢?

    给支付宝账号返现
    给支付宝账号返现

    据了解,移动支付的发展是到了一定的新高度了,比如现在很多消费场景都支持使用支付宝。虽然使用支付宝的人不少,但也不是很多人都知道支付宝账号是什么的,像有的人就只在第一次打开支付宝时,输入了账号跟密码,之后一打开支付宝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支付宝账号在个人页面可查
    支付宝账号在个人页面可查

    所以一经别人问起支付宝账号是什么时,这些人可能也是一头雾水。其实,支付宝账号说的就是大家在淘宝或天猫网站上注册会员时所用的邮箱或者是手机号,或者也可以说是在支付宝网站注册支付宝会员时的邮箱或者是手机号。

    要是这样说还不知道支付宝账号是什么的话,大家可以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软件,然后在右下角,找到“我的”,进入到个人中心界面,然后点击上面的“查看个人主页”,就能够看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了,并且还能看到自己账户实名验证的信息,还有支付芝麻信用分等等。

    因此,当你网购后返现时商家向你拿支付宝账号时,你就可以把它报给对方了,一般不说密码,就没什么问题,这就跟银行卡号是一样的道理,因为商家拿了你的支付宝账号后,就不用一个个去翻订单,而且他们会先统一记录需要返现的支付宝账号,到时由专人统一返还,比较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