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来西亚缴获犀牛角 50支犀牛角价值1200万美元

    为了牟取暴利,有不少的不法分子企图通过走私各种违禁物品、禁售物品,甚至不惜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最近据外媒报道得知,马来西亚缴获犀牛角,而且这些被查获的50支犀牛角价值1200万美元。

    犀牛角50支价值上千万美元
    犀牛角50支价值上千万美元

    在全球各大国家地区范围内,发生的走私禁售及违禁物品案件数不胜数,涉案金额一度高达不敢想象的天价,这也正是不法分子真正的目的,最近在马来西亚当地时间2018年8月20日,马来西亚缴获犀牛角50支被全部展示于众。

    据报道显示,8月20日当天,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分别展示了于近期缴获的50支犀牛角及其他动物标本,其中,光是这50支犀牛角价值1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206万元。据悉,马来西亚缴获犀牛角的涉案金额为历年之最。

    资料显示,犀牛角为犀科动物白犀牛、黑犀牛、印度犀牛、爪哇犀牛、苏门答腊犀牛等的角。自1993年起,中国政府颁布禁令,禁止使用及买卖犀牛角,但目前在中国境内已经没有野生的犀牛了,早在1972年便因人类的猎杀而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