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租房识别套路的技巧 跟中介签租房合同要注意什么

    现在不管是想找寻什么样的信息,很多人都会选择浏览网页来获取。比如很多人租房就都会先在网上找一找,但网络毕竟带有虚拟性,而且一些别有心思的中介在网上挂出的租房信息可能跟实际中的有所出入。为了避免大家误入陷阱,今日就在此来聊一聊关于在网上租房以及签订租房合同的相关话题。

    租房要避开中介常见套路
    租房要避开中介常见套路

    在网上租房,要想避开中介的套路,其实也不是很难,像最简单的就是要做到“一查、二看、三明确”这三点,首先一查指的是要在网上查看中介或者租房平台的备案情况和口碑评价,正规的中介机构或者租房平台的备案情况,都可以登录当地的“企业信用信息网”查看,查看是否是正规注册企业、有无信用异常的情况等。

    租房签合同时要仔细查看
    租房签合同时要仔细查看

    更简单的操作方法就是上网查看,租客们的吐槽和建议往往是最真实、最直观的反映。看看租房平台在租客中的口碑如何,比如有无虚假房源、网上的照片是否真实、有没有中介费、房源数量多不多等等。其次,二看就是要进到小区里、房屋里看实际情况。

    三明确则是在签订租房合同时,各条款要详尽,关键内容要形成书面条款。在签订租房合同这方面,大家要小心中介玩文字陷阱,具体要注意的事项有:第一,要在租房子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要求房东提供房产证,确认其房屋的所有权。

    第二,要明确谈好房租及支付方式,在租赁期限内,出租人不得擅自提高房租。租金的付款方式大致有按年付、按半年付、按季付。如果一次付清较长期限的房租,可以和出租人讨价还价,要求给予一些优惠。但从租客的经济承受能力角度考虑,按月或按季付款造成的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因此,一定要在合同内写明租金及付款方式,并明确租金的变动问题。第三,在签订租房合同的时候,要在合同中约定好具体的租赁期限,以免发生纠纷。第四,双方要在租房合同中约定好违约责任,避免出了事,明确不了责任方。

    总的来说,租房合同是保护双方权益的重要凭证,因此签订的时候要仔细看清楚里面的内容。还有就是顺便提醒大家,租房不要一味相信“光鲜亮丽”的图片、惊爆低价的信息,很多时候,那些超出常规的信息可能都是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