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打车11元却付5568元 微信支付付错车费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现在在大家的生活中几乎都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了,但是很多时候扫码支付,消费者要手动输入金额,所以常常也会发生付错费用的事情,近日就有一女子打车11元却付5568元的事件,那么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打车11元付5568元

    8月20日上午10时许,西安精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T3708驾驶员王新平送一位女乘客到西安市第四医院时,乘客微信支付了车费。当时王新平也没在意,继续载客营运。当下一位乘客微信支付车费后,王新平随意查看了一下当天的收款记录,突然发现有一笔收款记录是5568元。王新平回想,之前的女乘客从西京医院上车,到西安市第四医院下车,车费是11元,她怎么多付了5557元呢?

    打车11元付错车费
    打车11元付错车费

    于是,王新平立即与公司联系告知此事,并提交了相关截图。王新平说,微信支付中通过扫二维码收款,只能是乘客(付款人)给司机(收款人)留言,司机无法给乘客留言。该乘客下车要了出租车票,应该可以联系到公司。但截至当日17时,公司仍未收到该乘客消息。无奈之下他也试着联系新闻媒体,希望帮他找到这位女乘客,将多收的钱退给对方。

    现如今微信支付已成为打车常见付费方式。扫二维码付款越来越常见,前几天山西有乘客把20元车费付成2万,结果联系到的哥后,对方只转回了1万余元,称剩下的钱被银行扣了用来还贷,这笔钱可能是乘客转给自己的小费,指不定哪天会归还,目前男子已报警。

    这女子打车11元却付5568元,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有发现吧,遇到好心的人当然会归还多余的费用,但是遇到贪财的人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还是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微信支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次确认好金额再进行付款,以免有付错费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