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的公摊面积怎么算 影响公摊面积的因素有哪些

    相信很多人在购买新房前都弄不明白什么是公摊面积。其实公摊面积就是公用分摊建筑面积,指每套(单元)商品房依法应当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所以大家在购买新房之前一定要弄明白这个问题,那么购房的公摊面积怎么算呢?

    公摊面积是什么
    公摊面积是什么

    在我们日常使用中,公摊建筑面积一般也简称公摊面积或公摊。公摊建筑面积的范围包括管道井、设备间、地下室和楼梯间等。所以我们新房的实际使用面积会比建筑面积少很多的,那么购房的公摊面积怎么算呢?

    要想知道购房的公摊面积怎么算?大家一定要熟悉公摊面积的计算公式,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公摊面积=公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公摊系数=总公共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墙体面积。然而只要把自己的实质数据代入以上公式就可以知道公摊面积多少了。那么影响公摊面积的因素有哪些呢?

    1、户型同一栋楼里一梯一户、一梯两户和一梯三户是不一样的,典式楼和板式楼市不一样的。2、套内面积正如你所说,房子大就多点,房子小就少点3、公共设施只有楼梯和既有楼梯又有电梯是不一样的,公共设施、走廊越多公摊就越大。4、建筑规模楼梯高度越高公摊越大。而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摊比例按多层的8%—15%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