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楼每天喂饱万人 每月20余家问题商户下线整改

    “外卖”已经成为城市中大多数年轻人每天必点的餐品,外卖餐品来自哪里呢?简陋的饭馆,大排档,或者是专门以外卖为主的外卖加工店,有一栋外卖楼每天喂饱万人,监管部门透露,在南京每月20余家问题商户下线整改!

    外卖楼卫生环境堪忧
    外卖楼卫生环境堪忧

    外卖不管来自哪里,最重要的是卫生安全问题是否得到重视,但记者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这些问题显然不在某些外卖店老板的考虑范围之内,他们眼里只有利润,一盒外卖餐品能赚多少钱?厨房虽为主战场之一,但却是一片卫生隐患重重的光景。

    记者暗访南京市的某一栋外卖楼,这栋外卖楼每天喂饱万人,但这些光泽鲜艳的外卖餐品背后,所隐藏的黑暗一幕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记者在外卖楼里看到,楼道上摆着板凳、躺椅、木桌,还有堆着的土豆、洋葱,成箱的冷冻肉类,墙上被各个外卖平台的海报占满。

    外卖楼厨师炒菜
    外卖楼厨师炒菜

    外卖楼里的厨房更是另一种景象,厨师们打着赤膊炒菜,而且浑身都是痱子,夏天大汗淋漓地炒着菜,十来平方米的房间里只需5步即可走到头。这栋外卖楼挣钱靠的就是销量,在外卖高峰期,生意好的卖家20分钟能爆100个单。一天销量达到三四百份,但有的商家一天只能卖出一百份。

    记者了解到,这栋外卖楼每天喂饱万人,年收入七八万到二三十万不等。但卫生隐患问题令人直冒冷汗,用手抓熟食在这里常见得很,后厨卫生状况堪忧,这里难道就没有人管的吗?监管部门透露,在南京,每月20余家问题商户下线整改,这些“问题商户”在申领证件时,环境好得不得了,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是另一回事。